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互评互鉴 共勉共进——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圆满完成全省卫生监督执法交叉稽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8-18 16: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全省卫生监督法制稽查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安排,7月下旬,由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局领导吴坤森同志带队,市区法制稽查人员一行4人组成深圳检查组到清远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交叉评查工作。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李振成副调研员、林强副科长等全程指导。目前双方交流反馈如期结束,评查工作收到较好成效。

  此次交叉评查范围包括2015年办结的行政处罚情况、投诉举报处理情况、法制稽查配套工作制度、稽查科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深圳评查组走访了清远市卫生监督所、清城区卫生监督所,采取查阅案卷、档案资料、实地调查等形式,了解情况并就交叉评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交流办案工作经验,争取不断提高办案工作技能和案卷制作水平,使法制稽查工作能更好的服务一线执法人员。

  7月初,汕尾市卫生监督检查组已经到我市完成交叉评查工作。汕尾市检查组走访了市卫生监督局、宝安区卫生监督所,对我市法制稽查工作近年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存在问题也给予了中肯的意见。

  法制稽查工作跨地市交叉评查这个新形式,为全省卫生监督稽查人员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在进行评查时,两地卫生监督稽查人员学到了对方在稽查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接受评查时,评查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也将有助于双方克服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稽查工作的服务水平,为提升执法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雷晓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