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2023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上午,2023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全面把握面临形势与发展思路,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钰萍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卫生监督系统在市委卫生工委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和执法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监督执法力度、强度、广度、温度稳步提升。一是慎终如始,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坚持高频高质督导检查不放松,抓紧抓实执法利器,全力支援抗疫大局,督促政策规范落到实处,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科学谋划强基固本,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研究起草《深圳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队伍高水平建设,坚持特色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法治化水平。三是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丰富完善行业综合监管机制。持续推进综合监管模式创新,探索实践医疗行业“透明执业”工程,完善“互联网+监管”,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四是狠抓预防治本攻坚,行业监督持续纵深推进。全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业市场秩序,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监管水平,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提质增效。五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认真细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持续推进党的创新政策理论学习,抓好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阶段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发展思路,以“强综合、提能力、促规范、树权威”为工作主线,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一是加强监管体系联动,推动卫生监督高质量发展。围绕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难点,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落细。建立“三函两书”监督制度,推进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优化双随机抽查工作。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卫生监督能力水平。持续加强“实操+稽查+评优”的多维度培训体系建设,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增强实战化培训,常态化开展全市案例讨论等经验交流。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行业卫生监督提质增效。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四是强化监督实践应用,持续完善“互联网+监管”。深入推进医疗行业“透明执业”工程,不断加强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系统应用,切实形成监测-预警-提醒-核查-处置的业务闭环。五是与时俱进再创新,加强卫生监督普法宣传工作。夯实“1+N”的宣传架构,编制《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综报》。六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区(新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宝安和龙岗街道公共卫生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对2022年度深圳市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手、普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执法案件质量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福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分别就2022年改革创新项目有关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

常主任讲话.jpg

会议现场.jpg

市卫生监督局办公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