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走基层 深调研 共谋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监督局陆钰萍局长率队调研各区卫生监督机构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14 15: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全面推进全市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6日至10日,市卫生监督局陆钰萍局长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制稽查科科长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的第一场重要“走基层深调研”工作就“落子”高质量发展。

  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各区卫生监督机构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全市各区卫生监督机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了解各区开展卫生监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听取各区对全市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

  陆钰萍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区工作亮点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就提升执法效能、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聚焦卫生健康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新思路,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二是要落实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十四五”规划,围绕一个中心、一个转变、四大任务的发展目标,按照任务分解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执法质量、执法能力和执法效能,市局也将在各区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绩效考核评价指标科学化合理化。四是落实好新形势新阶段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五是做好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专业化和执法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市、区、街道(街道公共卫生中心)、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监督协管)四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网络作用。六是完善“互联网+综合监管”,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对全过程监管的深度融合,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强化非现场监督执法。七是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制修订法律法规自由裁量基准。八是努力探索实现社会共治,大力开展市民知晓率、参与度高的专项行动,提升卫生监督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的社会支持度和认可度。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