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2年全市消毒产品抽检结果的通告(第一批)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9 1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消毒产品监督执法,提高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2〕201号)的文件要求,我委对全市16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32个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现将第一批31个消毒产品的检验结果进行公告:

  抽检共计消毒剂23个,消毒器械1台,抗抑菌制剂5个,卫生用品2个。其中,第一类消毒产品17种,占比54.8%;第二类消毒产品12种,占比38.7%;第三类消毒产品2种,占比6.5%。

  检验项目为有效成分含量检测、产品微生物指标检验以及抗力最强微生物实验室杀灭试验。其中合格消毒产品数为30个,合格率为96.8%(见附件1),不合格消毒产品数1个,不合格率为3.2%(见附件2)。已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特此通告。

市卫生健康委

2023年2月8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