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检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检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2年深圳市塑料管材管件等2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6: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市监通告〔2023〕34号

  2022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塑料管材管件、陶瓷片密封水嘴等2类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塑料管材管件、陶瓷片密封水嘴。

  本次共抽查了我市31家受检单位的5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其中,生产领域抽查了1家受检单位的2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流通领域抽查了30家受检单位的48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塑料管材管件

  本次抽查了我市15家受检单位的3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GB/T10002.1-2006)、《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GB/T5836.1-2018)、《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第2部分:管材》(GB/T18742.2-2017)、《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第3部分:管件》(GB/T18742.3-2017)、《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及配件》(JG/T3050-1998)等标准的要求对壁厚、密度、维卡软化温度、纵向回缩率、落锤冲击试验 (0℃)TIR、液压试验(20℃×1h)、液压试验(20℃×100h)、管件承插部位以外的主体壁厚、粘接式承口壁厚、粘接式承口配合深度、维卡软化温度、烘箱试验、坠落试验、拉伸屈服应力、断裂伸长率、落锤冲击试验TIR、铅限量、主体壁厚、胶粘剂连接型承口壁厚、胶粘剂连接型承口深度、胶粘剂连接型承口平均内径、静液压强度、静液压强度(20℃×1h)、静液压强度(95℃×22h)、氧化诱导时间、简支梁冲击、热熔承插连接管件承口深度、热熔承插连接管件最小通径、最小壁厚、抗压性能、弯曲性能、耐热性能、自熄时间等33个项目进行检测,不合格项目为抗压性能、密度、液压试验(20℃×1h)、液压试验(20℃×100h)。

  (二)陶瓷片密封水嘴

  本次共抽查了我市16家受检单位的2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陶瓷片密封水嘴》(GB18145-2014)标准的要求对螺纹、装配、金属污染物析出、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性能、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等7个项目进行检测,不合格项目为螺纹。

  三、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附件:2022年深圳市塑料管材管件、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0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