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检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检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2年深圳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06 15: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市监通告〔2023〕2号

  2022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电线电缆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抽查了我市61家受检单位的140批次电线电缆产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了52家受检单位的118批次产品,流通领域实体店抽查了9家受检单位的22批次产品,流通领域标称为我市企业生产的产品6批次。

  二、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抽查依据《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第3部分:固定布线用无护套电缆》(GB/T5023.3-2008)、

  《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第5部分:软电缆(软线)》(GB/T5023.5-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第2部分:固定布线用电缆电线》(GB/T8734.2-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第3部分:连接用软电线》(JB/T8734.3-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第4部分:安装用电线》(JB/T8734.4-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第5部分:屏蔽电线》(GB/T8734.5-2016)、《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第1部分:额定电压1kV(Um=1.2kV)和3kV(Um=3.6kV)电缆》(GB/T12706.1-2008)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的“导体电阻”、“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点厚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率”、“绝缘热收缩”、“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曲挠试验”、“单根垂直燃烧试验”等12个项目;对电力电缆(塑料绝缘电力电缆)产品的“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非金属护套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热延伸”、“绝缘热收缩”、“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单根垂直燃烧试验”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三、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特此通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5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