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标准和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竞赛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5 14: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2022年4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在市民中心C2031室,组织召开应急管理标准和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竞赛工作专题会。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就应急管理标准建设、安全生产培训体系建设和考试竞赛工作的计划、进展和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

  杨金山副局长在会上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对应急管理标准建设工作,要结合深圳实际,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维度开展调研,梳理编制出针对性强、具有“深圳质量”的标准,并注重相关标准的培训和推广应用。二是对工商贸企业安全培训体系建设工作,要充分调研深圳培训现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并分层级、分用户开发对应的培训示范产品。对“学习强安”平台的企业内培功能模块,在调试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整理相关问题咨询和反馈,进一步迭代优化模块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三是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优秀讲师和应急管理精品课程评选表彰活动,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四类人员能力考试工作,要在考试大纲修订、考试题库更新、原合格证到期复审等方面认真研究,抓紧部署落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