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部署汛期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26 12: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png

  3月25日,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在市民中心设主会场,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防指挥部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今年气候复杂多变,年景略偏差,全年三防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广东省已从3月24日起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今年的三防工作。

  广东省三防会议结束后,深圳召开全市三防动员大会,部署汛期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增强极端天气灾害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等各项三防责任制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全方位弥补深圳市防范应对超历史极值超强台风、暴雨、地震等极端自然灾害风险挑战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短板。

  会议要求全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今年三防各项工作。要做精做细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多部门会商研判,加强实时监测预警,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传统手段等新技术老经验,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做精做细分区预报、短临预报。要提高应急响应的速度和效率——依托“1+11+N”应急监测预警指挥中心,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提升全市联动水平,提高抢险救援效益,让预警更准确、响应更快速、指挥更顺畅、救援更有力。要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风险隐患动态化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制定安全度汛方案,实现风险隐患“清零”。要快速出动开展应急抢险救援——认真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落实基层转移避险责任。要提前做好物资储运调配准备,落实三防物资仓库。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演练,做好协同配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三防工作——强化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机制,决不能在三防过程中出现疫情防控纰漏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