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9 14: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2.png

  1月27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深圳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气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主、分会场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主会场各参会单位先后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汇报。最后杨金山副局长对我市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春季特别是春节、元宵节期间是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期,大家一定要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将大多留深过年,进入林区人数将大大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将大大增加。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辖区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按照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工作措施,综合运用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手段,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林区、旅游景区隐患排查力度以及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要充分发挥好森林消防队伍“四员”(宣传员、巡查员、督查员、扑火员)作用,在春节、元宵节假日期间,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护林员队伍在进山路口设卡布点、严查严守、收缴火种,大力张贴宣传森林防火禁火令(通告),提醒群众在林区、景区严禁用火。严格落实“五清”行动,即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等,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打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我市森林生态安全,让市民群众渡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图片1.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