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前往南山区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1 09: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12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同志带队,前往南山区深职训职业培训学校、友联船舶职业培训学校等2家安全生产考试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情况,市第三方考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2家机构的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以及低压电工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等实操培训场地设备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检查发现2家机构均存在日常检查档案整理不规范、个别科目考试设备设施老化等情况,要求考点负责人落实整改。

  督导组还听取了2家机构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汇报,包括机构日常管理、师资配备、培训收费、档案管理、培训考试人数和合格率等方面的情况,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

图片2.png

  督导组要求2家机构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安全培训机构“走过场”专项整治的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对标查找在设备设施条件、人员师资配备、规范考试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清单管理,逐项落实整改,务必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