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赴龙岗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09 17: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作计划安排,9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湘航工业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安全管理、隐患整治、应急处置与假期值班值守安排及开停工等情况,并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库区、罐区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值班人员不熟悉报警流程、现场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安全管理台账不全等问题,雪峰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放松不得,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国庆将至,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安全。一是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节前问题隐患自查工作,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等工作制度,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让全体员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保证足够的安全投入,有效改善生产经营场所各类安全设施,坚决杜绝“脏、乱、差”;四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和应急物资充足,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和各类突发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