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处赴大鹏新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31 15: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8月27日上午,地震和地质灾害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督导组赴大鹏新区对一处汛期发生崩塌的地质灾害点进行督导检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督导组现场检查了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鹿咀大道杨梅坑入口约2.1公里处边坡治理工作,详细了解了边坡主体责任、应急处置措施、治理工程开展情况,组织专家对边坡进行现场踏勘。鉴于当前汛期强降雨频发,土壤含水率较高,已发生崩塌边坡现场仍有少量土石坠落,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在前期开展应急处置的基础上,督导组要求:一是扩大巡查范围,排查周边区域有类似情况的边坡;二是加强警戒措施,在崩塌影响范围周边设置清晰规范的警戒标识、警戒线;三是认真落实各部门责任,科学有效开展工程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