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月度会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商调度会(6月)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4 11: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2021年7月28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月度会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商调度会(6月)。会议播放近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视频,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整治推进情况,会商调度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情况。南山、福田、龙华区分别介绍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特色做法。会议由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安委办副主任董吉孝同志主持,市安委会和交安委会各有关单位、各区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经过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道路交通专项工作标准和目标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持续改进提升。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推进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针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认真对照2020年度考核标准,及时查漏补缺,着力完善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制度措施“三清单”;针对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围绕“人、车、路、企、救”等突出风险,全力压降事故,确保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同时,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落地见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