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金山同志率队赴盐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6 16: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深安〔2021〕10号)、《市安委办关于持续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问题闭环整改到位,7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率领法规和宣传处及相关专家赴盐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隧道施工项目、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

图片1.png

  在盐坪通道隧道工程施工段,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盐田区关于现场施工及工程进展情况后,金山同志对盐田隧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珠海“7·15”隧道透水事故的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工程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二是要高站位、高标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类安全防护措施;三是要抓好一线施工班组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对一线基层员工的安全关怀,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工程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2.png

  在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盐田区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督导检查组现场针对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维护运行、游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台账。金山同志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景区特种设备、森林防火、三防、疫情防控、小散工程等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无缝衔接;二是要加强员工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主动做好隐患排查;三是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工作投入、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压实最基层最前沿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隐患苗头,确保景区安全运营。

  盐田区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区安委办、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街道办、梅沙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