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力行办实事 保障下基层——市应急管理局赴新桥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服务活动,推进基层应急保障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8 09: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jpg

  根据《市应急管理局“一对一”挂点联系新桥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市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5月2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率科技信息化和资源保障处党支部及三防物资专家,赴新桥街道沙企社区、黄埔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服务活动,指导基层开展应急保障建设。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新桥街道、沙企社区、黄埔社区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活动。

2.jpg

  阳杰同志一行向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新桥街道发放救灾物资一批,并实地指导做好沙企社区、黄埔社区三防仓库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新桥街道、沙企社区、黄埔社区汇报了社区三防物资储备、使用管理、日常演练等情况。专家建议,社区要针对地域特征储备相应的物资,储备品目要更丰富,以有效应对城市内涝等典型灾情,同时要加强培训,确保人员熟练使用各类抢险装备。

3.jpg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阳杰同志肯定了社区物资保障工作并强调,一是加强标准化管理,要研究制定社区三防物资保障标准,打牢社区基础,在储备品种、日常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树立防大灾意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备足防汛物资,尽量在险工险段和风险点就近储备,做好物资前置和预置;三是细化场景,开展实战演练,要用好民兵等应急救援力量,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忙而有序,提高抢险救灾效率。四是做好物资维护保养,明确管理责任,物资常备常新,确保发生灾情时能随时调得动、用得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