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率队赴坪山区开展三防、森防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6 18: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率队赴坪山区开展三防、森防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1.jpg

  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马峦山郊野公园碧岭登山道农家乐北侧边坡边坡工程治理成效和“两卡一预案”(防灾工作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和一页纸预案),并使用“深圳应急一键通”调度该点位巡查责任人;检查区森林消防队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及清明节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大山陂水库基本情况,检查水库底涵启闭机运转情况;检查聚龙学校项目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基本情况和加固措施、人员疏散转移方案以及工地有关责任人接收预警信息的渠道等情况。

图片2.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区和街道三防指挥部要严格抓好三防责任制落实;二是加强三防责任人管理,确保压实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落实好非工程性防护措施。在台风暴雨期间不能确保安全的人员坚决停工、坚决撤离,尽全力减少灾害事故导致的伤亡和损失;四是进一步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禁游客携带火种进山入林,火种存放箱要更人性化规范化;五是要对林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及时进行维护维修,确保在需要时能正常使用。六是加强队员训练、加强值守、靠前驻防,不断提升灭火作战能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3.jpg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相关负责同志、市水务规划技术研究院、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专家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