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检查石油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1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于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部署要求,检查验收管道企业吸取龙华区成品油管道“1·31”汽油泄漏事故教训的各项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12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率队赴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南山段开展实地检查,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广东输油二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雪峰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塘朗山阀室,仔细查看阀室各类设备设施,认真检查阀室运行状况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管道公司加强阀室的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运行状态良好。

图片2.png

  随后,雪峰同志一行徒步来到石油管道北环大道桃源村至大沙河段,实地了解在高后果区新设的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检查管道沿线围墙、桥梁、道路等建筑物对管道的影响,并检查阴保桩和管道保护桩有无破损、无法使用等问题。

图片3.png

  雪峰同志强调,“1·31”事故教训深刻,我市成品油管道途经区域绝大部分都属于高后果区,尤其是穿过多处人口密集区,安全风险非常高,必须严加防范,确保万无一失。管道公司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手段,做好管道保护工作,尤其是要强化管道完整性管理,加强高后果区风险管控,采取一切尽可能的措施和手段,把事故防范做在前面,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