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赴龙华区开展第二轮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1 15: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成效,9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同志率队赴龙华区开展第二轮全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首先来到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龙华区拟树立的标杆企业,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危险化学品周转仓库和储存柜等场所设施条件较好,管理较为规范。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危险化学品信息填报不完全、不准确,不少危险化学品品种没有填报,且填报数量与实际情况不符;二是对危险化学品周转仓、中间仓等概念认识不清,填报的仓库类型、数量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且漏填了危险化学品储存柜;三是仓库管理不到位,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和安全技术说明书不规范,未设置漫坡,通风设施需进一步完善。

图片2.png

  随后,检查组抽查了安特塑胶(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样存在危险化学品品种漏填、数量不准确,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与储存柜填报与实际不一致等问题,且未填写危险化学品供应商信息。

  雪峰同志强调,全市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安全风险高,摸清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底数、规范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管理,是降低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监管的关键环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一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摸清辖区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底数;二是要对照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和储存柜管理指引等标准规范打造标杆企业,通过示范引路进一步提升辖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升辖区各级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危险化学品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为整治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对各区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