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军地应急联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17: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5.png

  7月17日下午,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杰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军地应急联动联席会议。深圳警备区、武警深圳支队等驻深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讲话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近期及下半年气象总体趋势,交流了军队应急能力建设、应急准备、参与地方抢险救灾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军地应急联动水平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高度肯定了驻深部队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军队提出的信息沟通不畅通、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装备缺乏、专业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不足的问题,要求军地之间进一步健全军地应急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地方政府对军队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装备的保障力度;建立军地共训共练机制,进一步提高军地应急联动水平。

  会议要求驻深各部队和市区有关部门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顽强作风;加强分析研判,立足风险隐患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军地应急联动机制,通过强化能力提升军地应急联动处置水平,共同做好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为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