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对口观摩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7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着力解决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问题,尽快提高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危化处结合支部党建活动,组织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部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赴龙岗区惠华佳彩涂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安区深圳宝利树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树脂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确立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机制。危化处支部全体党员,合作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001.png

入厂前逐一测体温

002.png

入厂前安全教育

003.png

保利树脂公司主要负责人现身说法,倾心讲授安全心得

004.png

危化处支部党员讲解安全知识

005.png

企业负责人认真倾听,现场互动

006.png

危化处支部负责同志与企业现场交流

  活动中,危化品支部负责同志强调,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企业整体安全水平相对于深圳全市平均水平还有相当差距,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不充分矛盾突出,市应急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将提升合作区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来抓,将特别加大对合作区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助力合作区安全发展。其中,同类企业间的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是基于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现状的机制创新,是推进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有益尝试,作用不可或缺。本次选取的2家企业与合作区4家企业同类型、同工艺,具有较强参照性。合作区企业要认清自身的深圳企业定位,要以深圳企业的标准严格要求,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目前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不安全、不生产”。同时,惠华佳彩和宝利树脂等安全水平相对较高的企业要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对合作区同类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及时释疑解惑、提供示范,帮助其快速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合作区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本次活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在现场,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利树脂公司分别与合作区2家同类型同工艺的企业结成对子,进行对口交流、定点帮扶。合作区企业负责人全程认真倾听、细致观察、积极提问,活动结束时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深受教育,认识到了与市区同类企业在安全管理理念、方法上的巨大差距,对两家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动为自己公司的安全管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整改工作提供了样板,并与对口先进企业交了朋友,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向对口先进企业学习,切实提高隐患问题整改标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