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1 10: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3.png

  3月7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及危化品监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在市、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茂名、肇庆、清远、韶关等市分别做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剖析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周永庆副厅长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情况,要求各地要严肃看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问题,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和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接连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不能把危险化学品等同一般物品对待,不能把危险化学品企业等同一般企业来管,不能把危险化学品工人当成一般工人看待,不能把危险化学品监管当成一般监管。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狠抓化工园区治理、危化品企业整治提升、涉危化品项目“三同时”安全关、化工装置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着手,迅速扭转事故多发频发的局面。

图片4.png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郑雪峰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各区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二是要对照“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标准要求,梳理、解决本辖区危化品安全方面的漏洞和短板;三是要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四是要抓好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五是要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六是要抓好石油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