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4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指挥中心大厅召开全市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培训视频会议,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500余人参加。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同志作专题动员讲话。延奎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增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将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抓细抓实各项整治工作,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延奎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是要加强工作组织,做好统筹协调和工作保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尽快吃透标准和工作指引,尽快具备辅导培训辖区企业的能力;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问题意识、突出风险导向、注重体系建设、着力能力提升,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执法有机衔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对本次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解读,试点单位龙岗区园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级试点经验,相关专家就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管理、使用危险化学品通用安全管理开展了培训。

  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被列入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之一,旨在通过建立以风险为核心的监管模式,根据使用危险化学品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监管举措,做到因级施策,聚焦高风险等级企业,提升全市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目前各区已陆续开展分级摸排、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