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督导检查第三组检查龙岗区三防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30 10: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_副本.jpg

  4月30日上午,市安委办督导检查第三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山率队,到坪地街道督导检查汛期三防工作部署情况。检查人员实地察看了坪地街道抢险队伍备勤点、街道三防仓库、应急值班会商区,详细了解三防标准化建设情况,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建立情况,并通过金视通系统视频连线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

图片2_副本.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杨金山副局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区三防指挥部和街道办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用好水务、住房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力量和资源。二是加强三防责任人管理,抢险队伍责任人要及时安装“深圳应急一键通”APP;三是应急物资仓库实行专人负责,严格管理,定期检查完善物资储备台账,确保台账数据真实可靠;四是要加强防汛物资的管理,严禁挪用、抢占三防物资;强化卫星电话、深圳一键通、金视通系统、对讲机等通讯手段的使用,确保汛期通讯畅通。五是坪地街道要按照省、市关于街道应急(三防)标准化建设要求,尽快落实值班会商区整改工作。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