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我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0 1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07.png

008.png

  2019年12月6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第二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22家成员单位以及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体情况、2019年首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以及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以“先行示范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持续降低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安全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认真梳理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验收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准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着力破解危货运输监管难题,加快解决危险废物运输和处置难题,进一步推进解决危险化学品领域突出问题。四是要强化工作联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要突出科技强安,探索建立包括危险化学品在内的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全市危险化学品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

  会议还议定了相关成员单位提请审议的若干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