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同志督导检查坪山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02 14: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压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月30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同志率第四督导组赴坪山区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坪山区安委办、坪山交警大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注塑车间和危化品仓库。检查发现,企业危化品仓库未落实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已督促企业现场整改。丁海成副主任检查时指出,安全管理能力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操作的安全管理经验,努力成为注塑行业领域的标杆。

  督导组随后来到深圳金山电池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将不合格电池(带电废弃电池)储存在化成车间,未单独隔离存放,且周围存放易燃物品,应急处置物资摆放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督导组要求企业立即清理所有不合格电池,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区安监局对全区锂电池企业开展巡查,重点检查锂电池储存场所是否采取安全措施,废弃电池是否及时清理,值班人员是否具备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值班人员应急培训工作。

  督导组最后前往坪山大道与丹梓西路交汇路口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听取了坪山交警大队关于路口交通设施提升改造、春运保障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丁海成副主任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和敏感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实各项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氨、锂电池、粉尘涉爆等高危工贸企业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抓好设备设施检维修安全管理和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火灾安全防控,重点对商场市场、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加强火灾隐患网格化排查整治力度,严禁“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强化森林防火工作。三是抓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围绕厦深铁路坪山站、坪山客运站强化治安防范、消防保障、防爆和危险品查禁等工作,全面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