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赴龙华区督导检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4 18: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2月11日下午,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杰同志带队前往龙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现场督导检查了深圳市云华酒店有限公司(加盟维也纳酒店)和深圳市龙华供销社龙山加油站。

  在深圳市云华酒店有限公司(加盟维也纳酒店),督查组检查了酒店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记录、消防水泵房运行、酒店客房等情况,发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与实际排班名单不符、部分值班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督查组立即要求酒店相关人员限期进行整改,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务必把企业的安全和顾客的人身安全摆在第一位。经初步了解,维也纳连锁酒店普遍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问题,为此,督查组要求龙华区安委办立即督促辖区相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在深圳市龙华供销社龙山加油站,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卸油区、加油区、配电房,并且抽查了卸油操作监控视频。此次检查发现,龙山加油站整体情况基本良好,但也存在发电机柴油回收不规范、绝缘手套未定期检测等问题。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区、街道安监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辖区安监部门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龙华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大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检查期间,督查组还了解了龙华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烟花爆竹查处整治、应急值班值守和电动车充电管控等情况。节日期间,龙华区共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4起,行政拘留6人,收缴爆竹400余箱。

  针对节后复产复工容易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督查组对龙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复产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回原岗位工作的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对换岗或新招录人员进行“三级”教育培训,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二是加强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先排查、后复产复工;三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近期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事故,要深刻吸取云浮市“1·31”森林火灾事故教训,特别重视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