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2 17: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的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等部署要求,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6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全市100余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不含纯贸易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董吉孝同志要求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坚决杜绝涉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一是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安全,长期不懈抓安全;二是要清楚企业的安全风险在哪里,并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四是要抓好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援准备,及早发现和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专家结合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危险化学品生产车间和储存场所安全管理要点、应急物资准备、重大危险源辨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储存要求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