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3 17: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应急管理厅于2019年7月1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各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行业协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明查暗访工作情况,部署了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立即组织与会人员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董吉孝指出:当前仍有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存在安全投入不足、设备维护不善等问题;个别监管人员在安全监管过程中 “走过场”,存在检查不彻底、不全面的现象。

  董吉孝要求:一是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要落实相关工作,主要包括保障全厂范围内的清理整顿到位,生产设备设施维护良好,仓库储存合规,同时保证监测报警设施、防静电设施、消防设施、防爆设施、配电装置、气瓶及安全附件等完好,应急值守到位。二是加油站内加油机、储罐区、人孔井等区域无跑冒滴漏现象、无其它杂物;便利店、仓库、办公场所等应规范管理,注意消防安全;站区范围内标识标线清晰,严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三是关于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监管,各区应急监管部门要统筹组织、推动危化品中转仓、周转仓、储存柜等相关要求。四是抓好共性问题,强化安全培训,严格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五是监管人员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依法公正办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