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赴光明区、宝安区调研检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26 16: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刻吸取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管理,7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赴光明区、宝安区,抽查涉及空分装置的企业,同时对化工企业的分类及管理进行调研,光明区、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及松岗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到位于光明区的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突击检查了该公司的无人值守现场供气空分装置,详细了解该装置的工艺流程和安全措施,并查阅了日常检查等记录,现场发现部分设备锈蚀较严重,当即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准,确保空分装置及周边安全;同时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加强对涉及空分装置企业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随后检查组到宝安区松岗街道深圳市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察看该公司生产车间、锅炉房、储罐区等场所,抽查了安全生产档案台账,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从调研总体情况来看,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较为重视,生产现场运行维护较好。检查组指出企业应根据安全管理实际梳理本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搞“花架子”,要重实效,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做细、做实、做强,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和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