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三防指挥部督导一组赴福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机场集团、中国移动开展汛中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8-09 1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根据统一部署,7月30至8月7日,市三防指挥部督导一组组长杨金山带队赴福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机场集团、中国移动开展防汛防台风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福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机场集团、中国移动关于2019年上级会议精神、三防指挥体系建设及运行、三防制度、指挥信息系统通联、抢险力量及物资准备、应急预案修订、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六个保障”防汛防台风准备等汛中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一行分别对机场西海堤、4号泵站、港务码头,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及社区、香蜜湖水库,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5G机房、基站、传输汇聚机房,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小漠水库、河段、海堤等重点防汛防风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基层三防负责同志对岗位职责、辖区老弱病残人员、救生工具使用等情况,并深入现场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检查。

  督导组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排查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切实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进一步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加强演练,不断夯实物资、队伍保障基础,强化三防基层能力建设;二是针对汛期特点,立足防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加强对重点水库、边坡、低洼易涝、海堤等防汛防台风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落实好非工程性防护措施,在台风暴雨期间不能确保安全的人员坚决停工、坚决撤人,尽全力减少灾害事故伤亡和损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