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突击检查大鹏新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8-16 09: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特别防护期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工作,8月12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率检查组深入大鹏新区下洞片区,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了中石化大鹏湾油库等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真实情况,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结合当前高温多雨等季节特点,加强企业值班值守和现场管理,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

  下洞片区集中分布了大鹏湾油库、光汇石油和华安液化气公司等大型油气储存企业,是我市重要能源基地,安全风险较高,一直是我市危化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

  在大鹏湾油库,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中控室值班值守和发油台作业情况,发现该单位存在中控室报警信息处置情况记录不完整、值班人员对突发情况处置流程不熟悉以及发油台作业期间人员脱岗等问题,已当场责令该单位整改。检查组强调,8月12日是黄岛油库特大火灾事故30周年和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4周年,我市油库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将值班值守和现场管理做实做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好油库安全各项工作。

  在光汇石油公司,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在暂时停产情况下更要特别关注安全,要以更好的状态、更专业的水平做好安全,严格落实巡检保养、值班值守等制度,进一步加强罐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华安液化气公司,针对现场发现的工业气瓶存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要求该公司务必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气库绝对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