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赴福田区调研“三小场所”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05 18: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刻吸取龙岗区“8.9”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三小场所”安全监管。8月28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孝率队赴福田区梅林街道“三小场所”实地调研,了解“三小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美意油漆商场、宏兴五金店、远星木业等“三小场所”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发现,梅林街道各类“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均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场所内也配置有灭火器、感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未发现违规住人现象。但仍存在不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其中,油漆类门店存在油漆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堵塞消防通道、电气管线安装不规范、违规经营危险化学品、灭火器摆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五金类门店存在压缩气瓶安全附件不齐全、使用时未有效固定、部分无安全标签,电气管线安装不规范、堵塞消防通道、灭火器摆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木业门店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灭火器摆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吉孝同志强调,龙岗区“8.9”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各区各街道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的同时,要研究解决“三小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系统分析“三小场所”存在的各类问题,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类别的场所,制定针对性的监管措施,明确安全条件和要求,并通过典型示范等手段规范管理。让从业人员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清楚怎样做才符合安全要求,自觉按标准规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常抓不懈、从严监管、疏堵结合,稳步提升“三小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福田区安委办和梅林街道办跟踪督办,指导和督促各“三小场所”限期完成整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