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阳杰到罗湖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07 17: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024年2月5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带队到罗湖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和宣传处、科技信息化处,罗湖区安委办、消安委办、笋岗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督导检查组首先来到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体验式安全应急宣教科普服务和基地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做法,要求基地认真抓好日常运维和安全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展馆环境,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和体验。

图片1.png

  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桃园路笋岗加油站,对加油站的电气线路、油品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阳杰副局长要求笋岗加油站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物防、技防、制度防”的水平,确保油品储存和运输安全。

图片2.png

  最后,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HALO广场,认真询问了解商场人流、车流情况,对商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及商场内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

图片3.png

  阳杰副局长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罗湖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推进,横向到边、竖向到底,针对“七类”场所集中开展“八查”,所有隐患要落实闭环管理,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落实到岗,把措施落实到位。要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规范管理,按规定配备好消防安全设施,定期检查维护,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调整、员工放假等变化情况,推动安全防范关口前移、防线前置,确保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不断档、不缺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和应急物资充足,做好日常应急准备及演练工作,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