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刘建军副局长率队赴宝安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03 17: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11月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刘建军副局长率队赴宝安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安全监管和执法处负责同志,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新桥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建军同志一行抽查检查了力高油墨油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伟嘉家电有限公司,检查内容涵盖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危化品中间仓等重点场所,并现场问询了主要负责人关于“五个带头”“七项职责”的落实情况,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整改要求已现场告知企业,并要求新桥街道跟进督促整改。建军同志要求,要深刻吸取深圳欢乐谷过山车事故教训,加强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紧盯防爆装置设施、车间铝粉清除等重点设备、重点环节,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督导组与区应急管理局、新桥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就有效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工作、加强基层安格员管理及队伍建设情况等内容进入深入交流研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