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刘建军同志到光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3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10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军率队赴光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和执法处、危化品监管处负责同志,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凤凰街道及玉塘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建军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广钢气体(深圳)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生产系统控制室、制氮装置区、液态气体储罐区。建军同志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风险管控,重点加强对气体生产装置和储罐的隐患排查治理,有效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安全。

图片2.png

  随后,检查组来到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的液氯储存仓库及面板生产车间。建军同志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认真开展重大危险源隐患自查自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

图片3.png

  最后,检查组来到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实地检查了组装车间、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分装间以及实验室。建军同志要求,企业要规范设置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分装间,科学管理实验室使用危险化学品;区、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工贸和危化品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