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李频同志带队前往福田区调研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3 18: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同志带队到福田区调研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调查和监测预警处、福田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会上,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罗修杰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福田区推进“三化运转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效率能力”的经验做法和相关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频同志对福田区为解决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部门联动不足、工作职责不清、办案效率低等实际问题,规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程序,推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服务化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认真总结“三化运转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效率能力”的经验做法,市局协助区局做好事故调查程序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科学严谨、合法合规。二是要进一步研究论证福田区事故调查程序和规范的实操性,考虑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三是要全面提升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质量,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夯实事故调查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效率,全面细致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准确认定事故性质和责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