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带队赴宝安区开展工贸行业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09 17: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在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综合检查组来粤抽查检查立行立改会议上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局工作安排,9月15日下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带队赴宝安区,开展工贸行业事故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法规和宣传处、宝安区应急管理局、福海街道、沙井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和检查活动。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福海街道办,认真听取了宝安区应急管理局、福海街道办有关事故发生后的举一反三、教训吸取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督导组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阅。阳杰同志认为,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及相关街道,认真吸取了事故教训,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的整改措施,整体工作成效明显,但区、街道安全监管部门,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防事故再次发生。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了相关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后续采取的整改措施,以及对此次事故教训的汇报。阳杰同志要求,事故企业负责人要通过对事故的反思痛定思痛,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狠抓企业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认真督促企业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组织企业日常安全培训。同时辖区安监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送安全上门,督促和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