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率队赴宝安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03 10: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率队赴宝安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沙井街道)挂牌督办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实地抽查电镀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座谈分析存在的问题,强调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安委办督导检查处、安全监管和执法处,宝安区安委办及沙井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首先检查了全成信电子有限公司PCB电镀车间和污水处理池,详细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电镀工艺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情况,雪峰同志强调,区安委办及街道办要深刻吸取“12·25”中毒窒息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电镀企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对外包作业单位管理、作业安全条件确认、作业过程安全监护、应急处置等有限空间作业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督促企业加强有限空间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坚决杜绝盲目施救导致事故扩大;三是积极探索电子围栏、移动视频监控、浓度报警等科技手段应用,提高监测预警水平。

图片2.png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沙井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发现的隐患问题,听取了区安委办及沙井街道办关于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是要深入推进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压降辖区安全事故多发态势,高质量完成挂牌督办整治任务;二是要强化精准治理,针对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情况,深入分析事故原因,突出抓好关键环节,有效管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相同行业企业探索建立行业协会和联盟,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作业行为,多方面多维度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