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杨金山副局长赴福田区调研督导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7 15: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深入了解我市各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现状,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3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带队前往福田区进行调研督导,市局基层基础处、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福保街道办和莲花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01.png

  杨金山同志一行来到福田区智慧指挥大厅开展调研督导,分别听取了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福保街道办和莲花街道办负责同志关于基层基础工作的汇报,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督导组重点调研福田区落实和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包括落实全市两次工作会议精神、应急委《关于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暂行意见》及“2022-2025年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任务分工表”情况,以及推进开展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的情况。通过调研,了解福田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现状,征集了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的意见和建议。

002.png

  杨金山同志对福田区关于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从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把优先考虑基层、持续建设基层、夯实强化基础作为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的全面快速发展。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的目标任务,力争在基层应急管理机制体制、规范运行、物资装备保障、队伍战斗力、社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重点推进《关于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暂行意见》的实施,开展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推动基本制度的完善和基础设施的提升,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积极参建应急管理“专家库”、参评高级职称,打造信息交流平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