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培训“走过场”整治专题直播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6 15: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巩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深安大家谈”专家直播系列活动,在第21期“深安大家谈”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整治”专题直播,组织市、区、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安全培训机构、考试点和广大企业积极收听收看,直播观看达到15.5万人次,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1.jpg

  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刘子重同志就全国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开展背景、深圳市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依据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逐条分析政府监督检查培训要点及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全力推进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紧盯考试点和考试机构、培训机构、生产经营单位3类单位,以自查自改和专项执法方式纠正安全培训方面违法行为。截至8月31日,完成3类单位自查自纠共15.1561万家,整改问题16.8854万条;考试机构和考试点专项检查全覆盖20家,责令整改10家;安全培训机构执法检查全覆盖205家次,公示撤销培训机构35家,责令整改78家,行政罚款4万元;生产经营单位执法检查9708家,责令整改5345家,罚款617.19万元。

  《深安大家谈》是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专家+学习强安+安全教育基地”三要素打造的公益类直播节目。目前节目共开播21期,收视率突破四百万浏览量,成为深圳市传播交流安全知识经验的品牌。

图片2.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