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专班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1 17: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要求,2022年8月5日上午,市安委办阳杰副主任在市民中心C5077会议室,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专班会议。教育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深圳海事局、民航深圳监管局、广深铁路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专项调度了危险化学品运输、废弃物处置环节集中治理推进情况,研究讨论了集中治理工作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危险化学品领域还是面临不少安全风险,容不得丝毫懈怠放松。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将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措施,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取得真正成效。

  会议要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年底国家、省也将组织对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评估,各单位务必要对照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逐一研究梳理,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任务,逐个销号,确保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我市高温、雷电、暴雨、强风等极端天气,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强烈,极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认真吸取惠州蒽锝科技有限公司“7.24”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前研判分析极端天气对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不利影响,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