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政法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4 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下午,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政法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对上半年全区政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一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街道按照年初部署,有条不紊打赢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攻坚战,全区各项政法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彰显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优势、政法队伍贯彻执行的战斗能力、政法系统高效联动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形成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政法工作运行体制机制。要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法治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法律、制度的框架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依据,努力实现最佳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前端与末端相结合,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化、长效化机制,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