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盐田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深圳市盐田区2022年“梧桐人才”招聘月系列活动--百校名企暨技术工人线上招聘会

信息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4 17: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对接平台,深圳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盐田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深圳市盐田区2022年“梧桐人才”招聘月系列活动--百校名企暨技术工人线上招聘会顺利结束,活动历时四天,成功为盐田区海洋物流、滨海旅游、黄金珠宝、医药生物等企业和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百所高校以及“深圳招聘”百万粉丝公众号联动搭起云端揽才就业桥。

  此次直播招聘活动一改以往企业宣讲岗位需求和待遇的单一模式,加大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沟通交流,通过“线上云直播云平台”的创新招聘形式,将招聘搬上网,破解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和人员大量聚集的难题,让求职者足不出户选岗位,让“家门口”的好工作“触屏可得”。截至直播结束,观看人数达47万多人次,收到简历数量2653人。

  其中华大研究院云博士也现身直播间为企业揽才,并提出择业建议,兴趣是成功的重要前提,建议求职者们按照兴趣选定工作方向,保持学习心态,继续努力和坚持。

  直播环节丰富新颖、引人入胜,不仅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职业规划、简历投递一站式就业服务,也为社会求职者细致讲解,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要求等方面说明岗位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选择。活动反响热烈,实现引才和就业双赢,得到企业和毕业生萌新、社会求职者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盐田区人力资局积极访企稳岗拓需求,募集辖区适高校萌新毕业生岗位、社会职岗等,及时把招聘主阵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为企业、求职者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引才+就业服务。

  “区人才局、区人力局提供的这个平台非常好,能把我们公司对人才的渴望广而告之,帮助我们‘云端’揽才,同时也给求职者创造更多机会,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人才信息。”各参会企业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直播带岗”不仅得到企业的青睐,更有助于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企业,也有助于企业招到更合适的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样的沟通交流渠道。

  下一步,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开展直播带岗相关线上招聘活动,构建“政府推动、专业机构服务、市场化配置”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新格局,持续开展梧桐人才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切实架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沟通桥梁,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