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刚出考场又上“战场”这些毕业生说:“这次换我来守护你们”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4 14: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高考、中考相继落下帷幕,毕业后的考生们都在做什么?在疫情防控时期,多数考生都会选择居家防疫,但在梅林街道防疫一线上,记者看见了一番独特的风景。刚走出考场的他们,选择了步入另一个“战场”,报名成为一名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佩玲:我想成为这样的你

  在梅林街道下梅社区,记者看到刚刚结束中考的考生李佩玲正在给前来排队做核酸的居民扫码。她感叹道,今年中考期间,福田疫情形势较为复杂,虽然自己处于低风险区域,但通过所见所闻,也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这届初三学生做出的努力,特别是街道为管控区的同学提供的一些闭环送考服务,让她感触颇深。

李佩玲正在准备给前来排队做核酸的居民扫码。

  “以前都是哥哥姐姐们守护我,现在我也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去守护大家。”这一次,她希望转换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李佩玲的父亲也是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在深圳疫情最严重的三月,她的父亲组织了几十人的志愿者队伍坚持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深深感染了她,在她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红心”的种子。

李佩玲与父亲共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看到女儿也跟自己一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李佩玲的父亲表示很欣慰,也很支持,希望女儿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去做志愿者,帮助人民群众共同战“疫”。

  甘崇民:高考后,我有义务拿起接力棒继续守护深圳

  高考结束后,甘崇民便来到梅亭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的维持秩序,指引咨询等。他顶着烈日,督促排队的群众提前准备好“粤康码”,节省时间,提升核酸检测效率。遇到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人,他便很有耐心地指导老人一步步完成注册打卡任务。

甘崇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的维持秩序以及指引咨询等。

  天气炎热,甘崇民在中午12点才离开岗位时,身上的汗水已浸湿了隔离衣。“我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想向先进模范学习,在暑假期间,我有义务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参加到深圳的抗疫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甘崇民说。

  “深圳的志愿者团队都是互帮互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谈及从事近一个月来志愿者活动感受时,甘崇民这样说。过了一会儿,他微微一笑,说道:“居民们的道谢和一句‘辛苦了’,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快乐的。”(来源:深圳新闻网)

志愿者团队的成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