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残障儿童家庭赋能发展计划启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5 10: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残障儿童家属学习苏绣技艺。

  6月11日至12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龙华区残障儿童家庭赋能发展计划”项目在南山幸福西饼店和龙华区图书馆启动。

  “龙华区残障儿童家庭赋能发展计划”是2022年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之一,以精准帮扶和创新就业创业模式为核心,开展家庭赋能发展计划,满足残障儿童家庭多元化服务需求,通过“培训+灵活就业”的形式提升家属职业新技能,扩展其就业机会与方向,从而改善家庭的经济收入,提高其生活质量及实现社会价值。

  6月11日下午下起了龙舟雨,依然阻挡不了30名学员们的热情,大家来到了南山科技园幸福西饼的预制面包店,学习面包小店的运营模式。幸福西饼的健宇老师讲解了预制面包的烘焙与包装、食品储存、货柜展示、食品安全等知识点,同时分享了开店的运营模式与方式。“‘预制面包店’是新型的灵活创业模式,零基础,设备简单易操作,场地占用少,人工成本低,非常适合残障家属灵活就业创业。”培训学员蔡先生感慨道。

  6月12日下午,传承苏绣手工艺灵活就业岗前培训班第一课在龙华区图书馆顺利开展。课上,雨燕中心主任张莹莹对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和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所有女性为幸福美好生活奋进。锦玺唐苏绣老师现场演示苏绣技能方法,教授大家怎样穿针引线、打结、针的走法、压线等。参加培训的残障儿童家属有20余人,现场气氛活跃。

  “我们希望通过系统性学习,让残障者家属学好技能,打通培训-就业通道,争取培训一个困难妇女,解决一个就业岗位,帮扶一个困境家庭。”龙华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