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市水务局督导检查盐田区防汛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盐田区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0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8日下午,深圳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处一行到盐田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盐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盐田区水务局关于辖区防汛工作、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整体情况汇报,逐一检查了标准化建设有关佐证材料,实地查看了恩上、正坑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涵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库监测预报预警、调度运用方案、应急预案、责任人履职等情况。

  督导组对盐田区防汛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前一轮强降雨的复盘工作,重视应急预案、水库调度、应急处置等防汛关键环节,查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防御应对工作水平。二是要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不能麻痹大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体系。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城市防洪(潮)和内涝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实事抓实抓细,从根本上解除内涝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