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教师奋战在一线 共同诠释教育的积极力量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7 10: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不容有失、必须打赢的特殊战“疫”面前,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战疫号召。1月7日,龙华区教育局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统筹调配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参与防疫,短短3小时,60余所学校567名第一批志愿服务教师迅速集结,下沉全区6个街道32个社区。龙华教育人以满腔热情和奉献担当融入抗疫工作,共同诠释教育的积极力量。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1月8日至今,龙华区教育系统再次抽调64名校级领导、10名中层干部和10名第三方教师作为第二轮的增派志愿者。其中25名校领导干部已第一时间抵达龙华区3家定点隔离酒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党员先锋 勇当尖兵

  “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龙华区教育系统党员志愿者敢当“急先锋”。田宝宏、李吉、肖德明、吴少文、黄向真、费聿玲、宋真、古惠玲、曾见阳、于燕飞、邓焕金等11位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15位党建副书记、25位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以及多名党建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下,广大一线教师也纷纷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1月7日至9日三天,教育系统共有各类志愿者超1800人参与一线抗疫。

  1月7日,龙华中心小学在党总支书记肖德明、副书记邵子洺的带领下,在党团员队伍的示范引领下,龙华中心小学75名教职工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一线。截至1月14日,志愿队伍在两个核酸采样点共上岗13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共计677.5小时。

  面对疫情,丹堤实验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在接到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该校党总支宋真书记统筹指挥,学校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兵带队,迅速组建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带领学校部分党员、团员及学校教职工于1月8日、9日赴民乐社区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青年担当 守护平安

  党建带团建,龙华教育青年突击队也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曾经温暖的“蓝朋友”又出现了,他们成为守护深圳平安的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龙华教育青年突击队的组织者之一,临‘疫’受命,倍感光荣!隔离点工作事无巨细、责任重大,每一项感控措施、每一处防疫设置、每一个处置细节都需要认真把关和确认,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斗争中,青年的力量永不会缺席。”新华中学教师施龙超。

  观澜二中体育教师黄勉说:“我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应该做更多的事,所以一听说需要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据了解,参与本次疫情防控的党员教师共893人,他们凝聚队伍,鼓舞士气,对接社区,协调分工,做好后勤服务,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责任意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