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7: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省、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龙岗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全区燃气安全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领导谷更军、郑晓生、姜文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好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特别是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监管,把安全生产工作压力真正传导给企业。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燃气安全使用及燃气安全运营等各方责任,深入排查、依法管控、规范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燃气管道保护“四个一”“6个100%”等工作要求,确保辖区网格人员巡查到位到岗,及时将涉及燃气管道的小散工程纳入第三方工地管理系统进行跟踪管理。要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用气宣传教育,特别是要针对城中村出租屋用气安全问题进行教育和执法,坚决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高发和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抢工的特点,拿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加大力量投入,重点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中村用电安全、小散工程、消防安全及高危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监管,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