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组织六大专项活动 把健康知识送到你身边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起,龙华区组织开展“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系列活动,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鹭湖、章阁2个社区居民和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个单位员工已参与其中,就近学健康知识,把健康带回家。

  据悉,系列活动由龙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卫生健康局主办,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共同参与,旨在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扎实推进健康龙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活动等方式,指导各社区、单位开展“三减三健、膳食营养和食品安全、急救知识、居家防病除害、资源节约社区绿色生活行动、社会心理健康”六大专项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居民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12场次、户外宣传活动4场次,600余名居民参与。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已连续4年开展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2022年龙华区将迎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复审工作,该中心将结合辖区居民实际健康需求,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大力建设健康社区、单位、学校、食堂、公园、绿道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普及与传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