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手工包制作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0: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在职工群体中营造尊重工匠、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风气,激发职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近日,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组织20名职工开展了一场手工包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特邀老师先给大家展示了源远流长的手工包文化,接着耐心讲解了手工包基本制作知识。

  大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带动下有模有样地开始了体验。从小心翼翼到熟能生巧,职工们一边体验一边兴高采烈地讨论着,现场气氛热烈。

1.jpg

  短短的两个小时过去,一个个精致漂亮的手工包在职工们的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包包,大家喜逐颜开,迫不及待地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欣赏,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jpg

  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自年初以来,持续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职工文化体验活动,内容涵括3场阅读分享会、1场朗读培训课、4场手工体验活动。此次的手工包制作体验活动正是2021年本项目8场活动的收官之作。

图片1.png

  2021年,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职工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知名学者领读,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分享,以点带面,带动职工群体热爱阅读的氛围,帮助职工实现文化素养的提升。通过动手制作手工艺品,带动职工了解艺术和生活美学知识,陶冶情操,实现艺术修养的提升,培养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心态。

触碰右侧展开